兒童癲癇前期徵兆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總是出現抽搐的現象,我擔心是癲癇的徵兆,兒童癲癇前期徵兆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前期徵兆表現形式多樣,部分患兒出現驚厥,少數患兒可表現為點頭、肢體顫抖等。如出現不同於正常時間的異常表現,如點頭、冷笑、肢體顫抖等,其中運動障礙更為常見,其特徵是全身肌肉抽搐。有些孩子臉部肌肉抽搐。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腦電圖檢查,明確診斷並對症治療。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前期徵兆為無意識地咀嚼、嘔吐、流口水、眨眼和吞嚥。有些患兒還有吸吮和吹氣動作、噁心等症狀,或腹痛意識喪失症狀,也有一些患兒表現為胡亂摸索、行走、跑步、踢腿、胡言亂語、微笑或狂笑等症狀。當癲癇發作時,患兒會表現出突然停止活動,接著是兩隻眼睛的凝視和麵無表情,癲癇發作持續幾分鐘到幾小時。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