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狼瘡腎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診斷為系統性紅斑狼瘡,顏面部有很多紅色的疹子,如何確定狼瘡腎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狼瘡性腎炎的診斷方法如下:1、狼瘡性腎炎的診斷前提是患者本身有系統性紅斑狼瘡。2、根據1982年美國風溼病學會診斷標準,結合症狀、體徵及輔助檢查結果,對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應首先進行診斷。被診斷為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患者。病人應接受常規尿檢。3、血尿和蛋白尿超過0、5g/24h者可患狼瘡性腎炎。腎活檢應作出明確診斷。

2019-10-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狼瘡性腎炎的診斷依賴於臨床與病理的結合。系統性紅斑狼瘡可以臨床診斷。抗核抗體和抗雙鏈dna或抗sm抗體可透過檢測自身抗體找到。這些指標是狼瘡的特異性抗體。血沉升高,補體c3、c4下降。這些臨床實驗室指標表明是狼瘡。人體的症狀可表現為面頰紅斑、關節痛、低熱、白細胞減少、血紅蛋白降低等一系列表現。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