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手術適應症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有頸椎病,睡眠不好,針灸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沒有吃藥,頸椎病手術適應症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其中脊髓類的頸椎病易引起癱瘓,確診後應積極手術治療,神經類的頸椎病的治療是有效的,不需要手術治療。經保守治療後,患者症狀無明顯改善。影像學檢查結合患者症狀評價症狀是必要的。如果有手術指徵,應積極選擇手術治療。其他型別頸椎病保守治療後療效顯著,保守治療無效,經臨床醫生評估,有手術指徵,也應積極手術治療,減輕患者的痛苦。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首先,脊髓類的頸椎病的手術指徵,影像學檢查顯示頸椎和脊髓受壓。尤其是頸椎的磁共振檢查。頸脊髓壓迫非常明顯。除影像學表現外,頸髓受壓,頸髓變薄,頸髓變性。患者還需要顯示症狀和體重。常見的症狀是四肢麻木,起初這種麻木可能是間歇性的,但在脊髓壓迫後期更為嚴重,會出現持續性麻木,肌肉力量也在下降。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