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鱗屑性面板病應與哪些疾病鑑別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面板髮紅,還很癢,檢查是紅斑鱗屑性面板病,紅斑鱗屑性面板病應與哪些疾病鑑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鱗狀紅斑病包括玫瑰糠疹、銀屑病、紅皮病、多形紅斑等,是含多種疾病的面板病。銀屑病俗稱銀屑病,分為四種型別:關節型銀屑病、尋常型銀屑病、紅皮型銀屑病和膿皰型銀屑病。在我們的臨床實踐中,尋常型銀屑病是一種面板病紅斑脫屑和瘙癢。玫瑰糠疹也屬於紅斑性鱗狀病變。它位於軀幹四肢末端附近,心臟近端的某些部位容易出現紅斑。

2019-10-1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紅色鱗狀面板病包括銀屑病、副銀屑病、玫瑰糠疹、急性痤瘡、苔蘚性糠疹、慢性苔蘚性糠疹、扁平苔蘚等。它屬於一大類疾病。臨床表現為面板表面紅斑、黃斑丘疹、斑塊及銀白鱗片。最密切相關的是牛皮癬和玫瑰糠疹,這是不容易區分的臨床表現。他們也以紅斑,黃斑丘疹和鱗片為特徵。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