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直腸癌有啥症狀?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近來大便不正常,檢查說是結直腸癌,那麼結直腸癌有啥症狀?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中晚期可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而後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腹痛,黏液便或黏血便。腫瘤潰爛、失血、毒素吸收後,常出現貧血、低熱、乏力、消瘦、下肢水腫等症狀。如出現腹脹、腹痛、便秘或不能排便,體檢見腹部膨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聽診聞及腸鳴音,提示可能出現不全性或完全性腸梗阻。若腫瘤與網膜、周圍組織浸潤粘連,形成不規則包塊。晚期可出現黃疸、腹腔積液、水腫等肝、肺轉移徵象,惡病質,鎖骨上淋巴結腫大等腫瘤遠處擴散轉移的表現。

2018-11-1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結直腸癌有以下症狀表現:1.排便習慣改變。2.大便性狀改變(變細、血便、黏液便等)。3.腹痛或腹部不適。4.腹部腫塊。5.腸梗阻。6.貧血及全身症狀:如消瘦、乏力、低熱。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