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遺傳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結婚了,我得了癲癇,想要孩子,癲癇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事實上,即使正常的父母也可能生下有癲癇的孩子,大部分癲癇患者沒有家族史,屬於散發病例。而導致癲癇的病因眾多,有些是後天疾病繼發的,如腦外傷、腦腫瘤、腦血管病等,癲癇遺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有些是原發性癲癇,也就是說找不到明確病因,那麼癲癇有遺傳傾向,但不是遺傳病,更加不是父母有癲癇,子女一定患癲癇;僅有少部分癲癇患者具有明確的致病基因,屬於遺傳病範疇,遺傳機率較高,但也不是一定會遺傳。

2018-11-1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也不是100%遺傳,一般說來,癲癇病人的子女只有5%發生癲癇,因此癲癇病人是可以生育的。但從優生學的角度,癲癇病人最好避免與驚厥閾值低的人(包括癲癇病人和有高熱驚厥史者)結婚,癲癇病人應在病情穩定,基本控制發作後生育。另外,對胎兒的影響主要來自母親,有癲癇病的父親一般不會遺傳。

2018-1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