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爾敏和氯雷他定哪個效果好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碰到了什麼東西,我皮炎又發作了,家裡有撲爾敏和氯雷他定,這兩種藥哪個藥效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撲爾敏和氯雷他定的療效都不錯,但是撲爾敏的的副作用比較少,氯雷他定不良反應有乏力、頭痛、嗜睡、口乾、胃腸道不適包括噁心、胃炎以及皮疹等。罕見不良反應有有脫髮、過敏反應、肝功能異常、心動過速及心悸等。撲爾敏主要不良反應為嗜睡、口渴、多尿、咽喉痛、睏倦、虛弱感、心悸、面板瘀斑、出血傾向。

2019-03-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撲爾敏和氯雷他定的療效都不錯,但是撲爾敏的的副作用比較少,氯雷他定臨床主要用於防治過敏性鼻炎、慢性特發性蕁麻疹、過敏性哮喘和特異性皮炎等疾病。撲爾敏適用於面板過敏症:蕁麻疹,溼疹,皮炎,藥疹,面板瘙癢症,神經性皮炎,蟲咬症,日光性皮炎,也可用於過敏性鼻炎,藥物及食物過敏。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