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治癒嗎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婆婆被查出有乙肝小三陽,請問乙肝小三陽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的疾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治癒的辦法。小三陽是乙肝其中的一種型別。對於小三陽的病人,要給予綜合性的評估,主要結合臨床症狀,以及實驗室的檢查,包括乙肝五項、病毒定量、肝功能、血常規、肝膽系統的彩超,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做肝臟硬度的測定。如果小三陽處於活動期,應該給予積極的抗病毒、保肝等綜合治療。目前對於小三陽仍然是比較難治性的疾病,如果不得到及時的正規治療,小三陽病人可能會逐漸的進展,發展為肝硬化,甚至發生癌變。對於小三陽的病人,經過積極的抗病毒等綜合治療,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但是目前仍然沒有成熟的方案,可以將乙肝小三陽徹底的治癒。所以病人應該有正確的認識,正規的治療,定期的複查。

2019-03-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現在很多人都患有乙肝,乙肝能不能治癒是所有患者最關心的問題。從目前的醫學水平上來看,乙肝小三陽並不能完全治癒,但是積極的治療是可以控制乙肝病毒的。一般可以採取抗病毒的治療方法,遏制乙肝病情的發展,只要乙肝小三陽不進展成肝硬化,肝癌,這種疾病不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和壽命,所以乙肝小三陽患者依然可以擁有和正常人等同的壽命長度,所以不用過於擔心。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