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溶液會使面板變薄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早上整個臉都紅的,醫生說是接觸性皮炎,開了3%的硼酸溶液還有其他一些藥,硼酸溶液會使面板變薄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用硼酸溶液敷臉不會使面板變薄的,3%的硼酸溶液具有防腐作用,且刺激性小,在皮外科中應用廣泛。可用於沖洗創面、粘膜,也可用於面板病的冷溼敷治療急性溼疹、過敏性皮炎等紅腫滲出的皮疹。方法是:將配置好的3%溶液放冷,用4~6層紗布或口罩沾取溶液,擰至不滴水為度,敷於皮損之上,數分鐘更換一次,持續1小時左右。有收斂,清熱、消炎作用。

2019-04-1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硼酸溶液是不會使面板變薄的,因為硼酸溶液我們臨床上主要的作用,就是對這個細菌或者是真菌有抑制作用,但是它不易於穿透完整的面板,但可從損傷面板傷口或粘膜等處吸收,與細菌蛋白結合,發揮抑菌作用,它的作用是比較弱,沒有刺激性,具有消毒,防腐,清潔,收斂作用,所以說這個溼敷面板它也不會使面板變薄的,大家可以放心的去使用。再一個是使用時注意不要大面積的,尤其是大面積溼敷,不要大面積溼敷,容易導致藥物吸收引起一些毒副作用。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