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原因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上星期感覺心慌心悸,去醫院檢查出是心臟早搏,想了解出現心臟早搏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早搏常見的原因有心臟神經官能症和器質性心臟病,另外過度疲勞、緊張或憂慮等精神刺激等也易引發早搏。有些藥物,如麻黃鹼、腎上腺素、洋地黃也可以誘發早搏。器質性心臟病引起早搏較為常見,如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等常發生早搏的現象。

2019-04-2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早搏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生理性的早搏多發生於青少年,一般由於生活壓力大、熬夜勞累、休息不好、暴飲暴食、情緒波動導致。如果過多飲茶、飲濃咖啡也會誘發心肌細胞代謝,引起心臟早搏的發生。同時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衰、心肌缺血、心肌病等器質性病變都可以誘發早搏。

2019-04-24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心臟早搏的原因是心臟疾病所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患者的甲狀腺功能出現了亢進所導致的,在平時生活中,如果長時間過度勞累或者是情緒焦慮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心臟早搏的症狀。心臟早搏會引起患者出現胸悶和乏力,同時還會伴隨著頭暈和頭痛的症狀。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