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病毒性心肌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最近發熱。頭疼,全身痠痛,有些類似於病毒心肌炎的症狀,我想了解下要怎樣判斷病毒性心肌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會引起很多併發症,嚴重的會導致死亡。病毒性心肌炎就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心肌侷限性或者瀰漫性的急性或者慢性炎症的症變,是屬於感染性的心肌疾病。既然是病毒性感染的疾病,那麼就肯定是由於某些病毒引起的,例如柯薩奇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心肌炎佔百分之四十,而其他的病毒也有肝炎病毒,艾滋病毒或者是鉅細胞病毒等。對於病毒性心肌炎,目前是沒有特異性治療方法的,如果需要治療的話也是主要針對病毒感染和心肌炎症,大多數患者,對於教輕的患者,可能適當地治療或者適當地調整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就可以痊癒的了,但是對於極少數患者在急性期因為嚴重的心律失常,急性心力衰竭和心源休克死亡等。

2019-05-0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常有表現有發熱、咽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病毒性心肌炎是指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侷限性或瀰漫性的急性或慢性炎症病變,屬於感染性心肌疾病。在病毒流行感染期約有5%患者發生心肌炎,也可散在發病。目前無特異性治療方法,治療主要針對病毒感染和心肌炎症。大多數患者經適當治療後痊癒,極少數患者在急性期因嚴重心律失常、急性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死亡。部分患者可演變為擴張型心肌病。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