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大的嬰兒上火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五個月大了,最近大便很乾,應該是上火了,寶寶上火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五個月的寶寶,如果平時調養不當,可能會出現上火的情況,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表現,作為家長來說也不要過於擔心,首先應該瞭解寶寶到底是因為什麼上的火,到底是感冒的原因,飲食的原因還是天氣太熱等等原因,找到具體的原因,進行對症的調理,另外要注重飲食,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上火一定要避免藥物盲用,可以減少對寶寶的不良影響。你可以給嬰兒喂些水果汁,給半歲以上的嬰兒經常煮一些胡蘿蔔汁、蔬菜水喝,不僅增加大便中的纖維素,還可刺激腸道蠕動,促發排便。每天可以適當在兩次奶的中間喂點水,不過別喂太多,會影響嬰兒的消化系統功能,少給嬰兒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甜膩油大的食物等。

2019-04-30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5個月大嬰兒上火可以適當讓孩子喝些溫開水,有利於毒素排出,並且還有促動腸道蠕動功效。上火多數是由於過多的餵養導致了食物過多堆積胃腸道引起,短時間內可能會有哭鬧不止、腹部脹痛以及精神不佳等症狀不及時調節,嚴重者可能會有高燒情況。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