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肚子發燒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發燒了,還拉肚子,我很擔心,請問小孩拉肚子發燒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拉肚子可能是食積、胃腸型感冒、急性腸胃炎等導致。兒童脾胃功能本來就弱,如果感受風寒外邪後再加上飲食不節,暴飲暴食就會出現拉肚子,可以口服黃藤素片治療。為了防止脫水,可以多喝些熱水,必要的時候需要靜脈補液。體溫大於38.5攝氏度時需要口服退燒藥。

2019-05-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拉肚子發燒一般是得腸炎了。兒童腹瀉以病毒性的和細菌性的腹瀉為主,如感染了輪狀病毒,會表現為蛋花湯樣的大便,一天的大便次數可以達到十餘次。治療需要口服補液鹽或者是輸液防止脫水。細菌性腸炎要給予阿莫西林或頭孢類的抗生素,進行消炎治療,病程一般3-5天。

2019-05-06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孩子在出現拉肚子和發燒現象以後,需要去醫院進行大便常規和血常規檢查,明確具體病因,對症治療。對於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拉肚子和發燒現象,並且發燒超過38.5℃以上,需要服用退燒藥物和抗菌以及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