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性格是不是天生的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最近段時間發現還是比較安靜。性格也感覺比以前變了好多。小孩子的性格是不是天生的?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性格形成的主要因素有遺傳的問題,但是更為主要的還是後天的環境影響和教育的結果。那麼,為什麼沒有兩個性格完全一樣的人呢?因為,沒有任何兩個人的先天因素和後天環境是完全相同的。雙胞胎天生因素應該是一樣的。但是,即使是雙胞胎他們的性格也不盡相同,這正說明瞭性格並不是天生的。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個人的性格一般都是分為兩部分,一個是先天性因素,一個是後天培養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內外向,從遺傳學的角度來說,有一部分來自於天生,而這一部分會伴隨孩子的終生。中樞神經系統有2條分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屬於抑制型神經,交感神經屬於活躍型神經。內向型的孩子,副交感神經發達,而外向型的孩子,交感神經發達。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