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治療乙肝最有效方法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乙肝已經很多年了,最近感覺身體不適,面部也開始發黑,我很是擔心。目前治療乙肝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乙肝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作出相對應的治療。千萬不可私自用藥,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一般採用的是抗病毒治療免疫調節治療。乙肝病毒感染人體後,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治療及時,那麼乙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乙肝在急性期就能治癒。但一旦乙肝病毒沒能及時清除,乙肝會轉為慢性,病毒會長期攜帶,檢查表現為乙肝抗原陽性,這就是所說的乙肝病毒攜帶者。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由於個人體質不同,得乙肝病情的輕重也有所不同。治療方法也不盡相同。其中抗病毒治療、免疫調節藥、保護肝細胞藥物這三種治療方法是最普遍,也是最有效果治療乙肝的。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是有傳染性的,不僅僅危害本身的健康,還可能對身邊的人造成危害,若不治療,部分的人會病情加重,甚至出現肝硬化、肝癌發生。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