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05cm嚴重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腎結石,去醫院檢查後休5cm,想知道一下腎結石5cm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0.5cm是否嚴重,主要是看它長在哪個部位。如果患者先天性的集合系統狹窄,比如輸尿管狹窄,0.5cm的結石可能引起腎臟絞痛;長期結石刺激,可能出現區域性的黏膜病變;如果結石生長在腎盞憩室中,患者可能出現疼痛和感染等症狀;經常得結石的患者,0.5cm的結石可能會變大,需定期觀察並及時治療;特殊人群,如飛行員體內有0.5cm的結石,需積極治療,以免高空作業過程中,出現腎絞痛。

2019-06-0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關於腎結石的嚴重與否,主要還是看發病的部位。如果腎結石長在盞頸口,有可能會引發腎盞積水,這個時候就需要治療,藥物治療可以口服排石藥物,如枸櫞酸氫鉀顆粒、結石通膠囊、尿石通膠囊等。如果長期嵌頓在這裡,藥物治療效果不好,需要做體外震波碎石或者需要做輸尿管軟鏡鈥鐳射碎石術治療。0.5cm的腎結石如果長在腎盂裡面,可能會比較嚴重,因為它會引起排尿通道梗阻,這時就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