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有褐色分泌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兩個月了,今天發現有褐色的分泌物。懷孕後有褐色分泌物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生懷孕早期有褐色分泌物是正常的。女性懷孕早期褐色分泌物多為脫落的增生的子宮內膜。正常胚胎髮育過程中會分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在抑制排卵的同時還可促使子宮內膜進一步增生,以促進胚胎髮育。但若該激素水平尚未達到能抑制子宮內膜脫落的量時,在原本月經週期時,部分孕婦可能還是會有少量的出血,顏色為褐色,但量較少,數天後即可自行消失。此現象在妊娠過程中間也較為常見,不必過分緊張。

2019-06-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懷孕初期出現了褐色分泌物,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懷孕初期有褐色分泌物考慮可能是生化妊娠。生化妊娠被稱為亞臨床流產或者隱性流產,主要是因為受精卵沒有著床導致流褐色分泌物,或者是像月經一樣的出血。建議陰道出血的孕婦要立即就醫檢查,哪怕只是少量的,也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即使陰道出血情況似乎已經停止了。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