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後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位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請教一下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後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後應注意,在懷孕期間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阻止乙肝母嬰傳播。孕期7,8,9月份各注射200毫克。阻止率再百分之95以上,孩子出生後注射一針乙肝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按0,1,6方案預防接種。注意飲食健康,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奶、蛋、豆製品、魚類、玉米等清淡食物。

2019-06-0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需要從飲食、休息、心情以及孕檢等方面加以注意。飲食上注意飲食營養的加強,提高孕婦的身體的素質。休息方面,孕婦注意不能熬夜,必須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心情方面。孕婦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煩悶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孕檢方面,孕婦一定要做好定期的檢查工作。乙肝病毒攜帶者懷孕需要注意的原因,母嬰傳播不能及時阻斷會導致寶寶出現乙肝感染現象。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