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後出血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早上大便後我看見出血了,大便後出血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大便後出血常見的原因有:1.痔瘡出血,表現為大便的頭端或者大便的末尾有血液,或者便後滴血,手紙上也有新鮮血液。痔瘡分為外痔,內痔,混合痔。在外痔出血時除了表現為便後出血外,還有肛門口有息肉樣的贅生物。2.直腸病變引起的出血。常見的原因有直腸息肉,直腸糜爛,潰瘍性直腸炎,直腸的腫瘤。要分清直腸出血的原因,需要進行腸鏡檢查。

2019-06-1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大便後出血有幾種情況,如果大便後出的是鮮血的話,並且血在大便的表面並且伴有肛門的疼痛感可能是痔瘡;如果血和大便混合在一塊,並且血的顏色比較暗紅,可能是消化道的出血,這樣的話建議到醫院查個便常規;便血的只是一個症狀,可能是某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反應,便血比較常見的就是消化道的出血,如果要排除這種原因造成的出血,最好是到醫院查一個便常規和血常規,並配合身體其它方面的症狀來綜合判斷。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