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不盡的症狀表現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睡眠不是很好,小便時總有一種尿不盡的感覺,尿不盡的症狀是怎麼樣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不盡的症狀指的是用力排尿後感覺仍有尿液殘留,需要再次排尿。甚至第二次排尿比第一次尿量還多,尿意不斷,一般伴有尿頻,尿無力,殘餘尿量增加。尿不盡男性患者可見於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神經源性膀胱等,需要藥物治療,必要時手術治療。尿不盡女性患者可見於腺性膀胱炎、神經源性膀胱等疾病。需要手術切除膀胱內增生病變,或膀胱造瘻術。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不盡的表現是感覺膀胱飽脹,尿意緊迫,小便後飽脹仍然不能解除,同時有可能會伴有尿頻,尿痛等症狀。通俗的講就是,解完了小便,感覺膀胱裡仍然有尿液。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也會相應的增多。尿不盡的臨床表現,一般主要見於膀胱炎症,或者是前列腺炎症。另外也可能會見於一些膀胱結石,膀胱異物,膀胱容量減少,懷孕時期增大的子宮壓迫膀胱等。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