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的牙疼一般吃什麼藥要好一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一直有智齒,最近智齒又開始疼了,吃東西也很難受,長智齒的牙疼一般吃什麼藥要好一些?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可考慮口服消炎藥和鎮痛藥,如消炎藥可服用頭孢菌素、奧硝唑、左氧氟沙星以及羅紅黴素等;止疼的藥物可以吃止痛片、布洛芬等。在長智齒的過程中,如果智齒出現齲壞而引起疼痛,或者已經發展到牙髓炎、根尖周炎而出現疼痛,也可以吃以上藥物進行暫時的緩解,在疼痛消失之後,可以考慮將智齒拔掉。

2019-06-0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可進行區域性沖洗,並使用口服消炎藥,例如頭孢、阿莫西林、加上甲硝唑片,如果有過敏症狀者可以使用羅紅黴素或者紅黴素等藥物,區域性可以使用碘甘油或者鹽酸米諾環素,並且在消腫以後應該及時的拔除智齒。如果頜面部有腫脹者建議及時的輸液治療。如果是由於智齒出現了齲齒,出現牙髓炎的症狀,可以做殺神經或者拔除智齒的治療。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