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彩能看出有沒有冠心病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心臟區域總是不舒服,做心彩能看出有沒有冠心病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區域不舒服,醫生一般會建議做個心電圖或者心臟彩超。心臟彩超觀察的是心臟內部瓣膜的情況,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冠心病多與動脈硬化有關,彩超不能診斷是否患有冠心病,建議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以明確。

2019-06-1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出現心臟系統疾病醫生會透過心電圖心臟彩超進行輔助檢查,但是兩者有一定的區別。心電圖是臨床觀察心肌缺血最常用的簡易方法。當心絞痛發作時,心電圖可以記錄到心肌缺血的心電圖異常表現。心臟彩超顯示的是心臟的內部結構異常、房室大小的變化以及血流的速度和方向,在心臟病的診斷中具有重要的價值。想要確診是否患有冠心病,需要做冠狀動脈造影。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