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性肝炎會不會傳染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查出了急性黃疸性肝炎,不知道會不會相互傳染?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黃疸肝炎是按肝炎患者是否肝黃疸症狀來說的,如果是乙肝病毒或丙肝病毒等引起的黃疸肝炎,則是有傳染性的,需要分開飲食,防止被傳染。如果是喝酒等引起的酒精性黃疸肝炎,則沒有傳染性。建議及時檢查肝功能、肝膽的彩超以及乙肝二對半等指標,並在病情確診後,進行系統治療,以保肝退黃,恢復肝功能。

2019-06-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急性黃疸型肝炎屬於肝炎的一種,如果是由於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話那麼是會透過性、血液、母嬰傳播的。除了病毒性肝炎引起的黃疸之外,其餘的黃疸型肝炎都是沒有傳染性的。急性黃疸型肝炎的治療方法很多,不同治療方法有各自的優缺點及適應證,病毒性肝炎造成急性黃疸,除一般的護肝退黃措施外,還應積極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