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泡溫泉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由於最近天氣比較冷,想要去泡溫泉,孕婦可以泡溫泉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的女性建議不要泡溫泉,這個時候的胚胎比較脆弱,因為溫泉的溫度較高容易導致流產。懷孕早期應該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儘量避免性生活,因為在孕前三個月胎兒發育的不穩定,容易導致先兆流產。孕期應該定期進行產檢,孕前三個月可以服用小劑量的葉酸,預防神經管畸形。

2019-06-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女性在懷孕的時候都是不可以泡溫泉的,泡溫泉有可能會增加感染的可能性,還因為溫泉裡面的水是不太乾淨的,如果這個期間有泡溫泉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婦科炎症。建議您孕期洗澡的話,時間也不能太長的,不然胎兒容易缺癢,洗澡室內也不能太悶的,洗澡時間掌握在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定期產檢。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