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癱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流口水,走路也沒有以前靈活了,我非常害怕自己會偏癱,偏癱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偏癱早期表現症狀為頭暈目眩,肢體麻木,突然感到臉部或手腳出現麻木感,有的為舌麻,唇麻,或一側上下肢發麻,突然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活,時發時暫停,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跌跤或暈倒,精神改變,短暫的意識喪失,個別的突然的改變個性和短暫的判斷智力障礙,出現嗜睡狀態,整天的昏昏欲睡,突然出現一時性視物不清或自覺眼前一片黑蒙,甚至一時性突然失明,噁心,嘔吐或呃逆,或血壓波動,並伴有頭暈,眼花,耳鳴,一側或某一肢體不自主的抽動。

2019-06-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主要症狀有肢體的活動不利,一側的上肢,面肌,舌肌和下肢的運動功能出現障礙,是急性腦血管病人常見的併發症,偏癱的病人走起路來通常是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的狀態,走路走一步劃半個圈的特殊的走路方式,嚴重的患者,會出現臥床不起或者完全喪失了生活活動能力,偏癱主要發生在六十歲以上的中老年患者,既往有一些高危因素,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一些患者,所以對於這一類的人群應該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早期的發現高危因素並進行控制。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