蟎蟲怎麼治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和後背長了好多一顆一顆的,去檢查說是蟎蟲性皮炎,蟎蟲性皮炎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治療蟎蟲性面板要從生活中著手,要避免和蟎蟲過敏原接觸,就一定要將家中蟎蟲清除掉,清除方法如下:開啟門窗,使室內保持通風透光,降低房間的溼度,從大環境上抑制蟎蟲的滋生。被套、枕套和床墊套一定要經常清洗,被芯和枕芯則要經常放在陽光下暴曬,建議用專業防蟎套裝比如說沒蟎生活防蟎床品將它們和床墊包裹起來,徹底隔絕蟎蟲和我們的接觸。儘量不要去養寵物和花草,它們容易滋生蟎蟲。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蟎蟲性面板要從日常生活開始,一定要將家裡的灰塵清除乾淨,灰塵上面的蟎蟲和它們的屍體與糞便都非常多。 棉麻織物是蟎蟲數量最多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儘量減少或完全不用此類物品,比如說地毯、毛絨玩具、布藝窗簾和布藝沙發等,布藝窗簾可用易清潔的百葉窗來代替,而布藝沙發則可以用皮質沙發來代替。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