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切割工人,平時工作環境潮溼,今天檢查出了二尖瓣狹窄,二尖瓣狹窄的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其的形成原因是由於風溼性心臟病引起的,治療的方法主要有三種:藥物治療:如果是年輕人,需要每月注射一次長效青黴素來預防風溼的復發,還需要適當利尿減輕左心房負荷;單純的二尖瓣狹窄,其他瓣膜正常,可以選擇行經皮二尖瓣球囊擴張術;心臟外科行二尖瓣置換術(生物瓣或金屬瓣),年輕人多選擇置換金屬瓣,術後終身使用華法林抗凝治療。

2019-06-25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二尖瓣狹窄治療的方法主要有兩點:對因治療。如果是二尖瓣輕度狹窄,還沒有引起臨床症狀,注意動態觀察就可以。不用特殊的處理。如果二尖瓣中重度的狹窄,需要及時行經皮球囊擴張瓣膜成形術。特別是進入二尖瓣狹窄失代償期,很可能會出現心房顫動伴快速心室率發作,心律失常、肺栓塞、肺水腫、肺淤血等情況。所以,要及時的服用硝酸甘油,擴張冠脈迴圈,減輕心臟負荷等藥物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