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大概要幾天能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顆智齒髮炎了,疼的難受,想要拔掉,拔智齒大概幾天能好?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患者在拔智齒之前,要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患者一般在拔掉智齒以後一到兩個星期左右會得到緩解,再拔掉智齒以後要多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拔掉智齒期間要服用相關的消炎藥物來控制,以防再拔牙以後出現相關的炎症再恢復期間可以選擇吃流食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一般在拔完智齒24小時內不要選擇刷牙,不能吐口水,不要吃太熱太冷的食物。

2019-06-28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完智齒之後,要注意休息,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智齒是人類正在退化中的牙齒,會因為萌出位置不足導致發炎。如果智齒位置不正經常發炎,就需要拔掉。否則會影響周圍軟組織以及鄰牙。智齒位置不正,或者反覆發炎的需要消炎後儘早拔除智齒。如果智齒位置不正時間長了有可能引起牙齒牙齒蛀牙,把智齒需要的時間,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需要的時間也是不相同的。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