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什麼時候打最好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醫生建議注射流感疫苗,那一般什麼時候注射會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注射流感疫苗主要是可以幫助預防流感的發生。流感疫苗在流感流行前的一到兩個月內注射是最合適的。我國的流感高發季主要集中在每年的11月份到來年的3月份,因此,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間就是在當年的9月份到11月份。長江以南的地區,氣候比較溫暖,冷的時間也比較晚,這些地區流感疫苗的接種時間一般都是在10月份到12月份。

2019-06-2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流感疫苗可預防流感。對於接種時間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是6個月到3歲之間的嬰幼兒的話,流感疫苗最好還是在流感發生以前進行接種,而且要使用兒童專用的流感疫苗。另外,嬰幼兒的流感疫苗需要連續接種兩次才會發揮作用,這兩次接種的時間要間隔一個月。雖然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種時間是在流感發生之前,但是在流感期間也是可以注射的。流感疫苗在注射之後10到15天左右就會在體內產生抗體,所以在11月份到12月份之間接種也可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安排。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