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為何是牛皮癬患者的最佳選擇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檢查,查出患有牛皮癬,朋友說治療牛皮癬中醫是最佳選擇。中醫治療為何是牛皮癬患者的最佳選擇?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其實治療牛皮癬的方式有很多種,具體的治療需要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決定。銀屑病又叫做牛皮癬,在臨床當中是一種很常見的面板病,這種疾病治療的難度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因為久治不愈,從而失去了治療信心。銀屑病的患者透過中醫治療效果雖好,但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辯證選用藥物的方法了,比如血熱型牛皮癬的患者需要採用清熱解毒、活血的藥物,可選用的方藥為涼血活血湯:紫草根、白茅根、生槐花、生地、茜草根、丹參,雞血藤,使用時把藥物一同用清水煎服,每天使用一劑。

2019-06-2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不過很多患者會選擇中醫治療。中醫通常認為牛皮癬主要是“血熱”、“血燥”、“血瘀”三個證候,這主要是根據患者的皮損色澤、形態、自覺症狀、舌象、脈象等綜合得出的結論,透過涼血、潤燥、化瘀等中藥治療,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由於中藥來自於大自然,以其不同的陰陽屬性,經過中醫的合理配伍,患者口服後能起到協調陰陽,使之平衡的作用,疾病自然痊癒,沒有副作用。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