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紋身可以去除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以前在身上弄了點紋身,現在覺得不好看,彩色紋身可以去除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鐳射可以用來治療,大部分效果都很好,但並非所有的紋身都能被徹底的清除。紋身的顏色、深度、時間、所用染料的成分以及紋刺的專業性等都與療效相關。一般來講,藍黑色紋身效果最好,彩色紋身效果要稍差一些。彩色紋身還存在一個黑變的問題,由於染料中含有三氧化二鐵或氧化鈦有關,如果鐳射治療後黑變難以清除,所以建議彩色紋身先區域性實驗性治療,沒有黑變才考慮全部治療,紋刺時間越短,需要的治療次數越多。

2019-07-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把紋身洗乾淨,q調鐳射是目前的方法。不留疤痕,效果明確。主要利用鐳射的機械損傷作用,將紋身的黑素顆粒擊代謝。對於黑色、藍色紋身治療效果最好。治療時會有一定疼痛,需要外敷麻藥來緩解疼痛。治療後紋身部位會出現紅斑、滲血、水腫。一般一週左右恢復。治療後避免沾水,預防感染。通常需要4到6次,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每次治療間隔2到3個月。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