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一般好多久能痊癒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紅眼病,已經3天了還沒好,紅眼病一般好多久能痊癒?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紅眼病是一種普遍的眼科疾病,也稱為急性亞急性細菌性結膜炎。這種情況比較多見,通常見於兒童及青少年,傳染性比較強,而且多見於春秋季節,可以散發感染,也可流行於學校、工廠等集體的生活場所。發病比較急驟,潛伏期通常為1-3天,雙眼同時發病,或者相隔1-2天發病,疾病第3-4天炎症最為嚴重,之後會逐步減輕,病程通常少於3周。引起此病最常見的致病菌為肺炎雙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桿菌。

2019-07-03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通常,紅眼病是由細菌性結膜炎、氧氟沙星眼藥水紅黴素眼霜治療引起的,一般七天左右痊癒。病毒性結膜炎引起的,阿昔洛韋眼藥水治療,一般半月左右恢復正常。原因不同治療方法不一樣,恢復時間長短不一。需要眼科檢查明確診斷對因對症治療,根據病情決定下一步治療方法才行,根據病情決定預後時間。一般是傳染性疾病,注意做好防護才行。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