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腎綜合徵臨床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臉色有些差,檢查是心腎綜合徵,心腎綜合徵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心腎綜合徵不僅是心臟病的臨床表現,不是單一的方面,是器官的臨床表現。儘管心臟和腎臟是兩個不同的器官,但它們透過人體血管系統和血管相連。人體的血液迴圈是透過心臟泵出的,相當於發動機把血液泵出,透過動脈進入腎動脈,進入腎臟,然後透過靜脈進入上腔靜脈進入心臟,所以它是一個迴圈的、封閉的血管系統。一旦出現心臟問題,腎臟問題就經常發生。

2019-10-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心腎綜合徵的主要症狀是心腎功能衰竭,心衰如窒息、仰臥呼吸、夜間臥位不均、下肢水腫、運動後呼吸短促、胸悶等症狀明顯。部分患者有明顯的心律失常、心慌、心悸症狀。腎功能衰竭的主要症狀是排液障礙、水腫和電解質紊亂,可加重心力衰竭,如呼吸困難、心悸和水腫。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