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腸疝氣手術疼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兒子現在才兩歲,因為有小腸疝氣,現在需要做手術。做小腸疝氣手術疼嗎?

专家回答(4)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小腸疝氣是指小腸滑落之後所引起的疾病,而小腸也會脫落到膀胱裡去,所以需要做手術。手術的時候需要打麻藥,所以不會疼,主要是注射全身麻醉,患者還沒有清醒手術就結束了,所以整個過程中是感覺不到一點點疼痛的。但麻醉反應後可能會有一點疼,但這種疼痛症狀是可以忍受的。

2019-10-11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小腸疝氣手術不會疼,因為在做手術的時候要打麻藥,患者也會處於昏迷的狀態,還沒有清醒手術就已經完全結束了。大概需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做完手術之後,如果休息得體的話,大概7天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但麻醉劑反應消失後,可能會有一點點疼,不過疼痛症狀也不是很嚴重。

2019-10-1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做小腸疝氣手術時候使用麻醉是不疼,但是術後恢復期是會疼痛的,腹股溝疝的治療,這主要與年齡有關,一般來說,建議學齡前兒童進行高位結紮,因為學齡前兒童有生長髮育的空間,即使進行疝修補手術,生長和發育也會導致修補部位出現裂縫,建議成年患者接受腹股溝疝修補手術和無張力疝修補手術。無論哪種手術,都有兩種手術:傳統手術和腹腔鏡手術。

2019-10-11

彭正
彭正
副主任醫師

小腸疝的早期症狀不明顯,會有腹股溝區腫塊,當用手或按壓時,腫塊消失,或者長時間工作時腫塊突出。如果不治療早期症狀,由於小腸疝與泌尿系統器官之間的密切關係,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腹痛、腹脹等多種臨床症狀,以及尿頻、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統症狀。如果腸疝受到影響,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腸壞死和腸梗阻。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