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停多長時間能發現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懷孕以後特別害怕孩子沒有繼續生長,胎停多長時間能發現?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停在一週左右就能發現。當胚胎停止生長時,主要是早期妊娠反應消失,不明原因的陰道出血,一些病人可能有腹痛。如果有胚胎組織流出,就會有異物伴隨著血液從陰道流出,胚胎停止生長髮育的診斷可透過血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檢查、血孕酮檢查、盆腔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等進一步證實,可以根據檢查結果選擇是否需要刮宮治療。

2019-10-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多長時間發現胎停主要與停育後的症狀有關,也與寶媽的細心程度有關。有些可能停育後就有臨床症狀,也有的可能會隔好長時間後才能發現。大多會表現為陰道內異常出血,伴有腹部、腰骶部疼痛感。在懷孕中晚期後停止發育,感覺到寶寶不再動了,肚子不再增大,乳房原有的脹痛感消失,應當高度懷疑寶寶停育的可能,及時到醫院就診,做超聲檢查明確診斷。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