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如何治療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感覺身體沒有力氣,做檢查發現患上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治療首先是需要評估,之後再使用合適的治療方法。治療方面可以選擇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說在出現感染的時候可以用抗生素治療。在血小板減少時輸注血小板,在貧血時輸注紅細胞血液。根據輸注進行完整的支援來達到更佳療效,反而成為治療關鍵因素,然後才有針對性的處理相對高危組,相對低危組病人。

2019-10-1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治療是可以選擇輸血治療,如果出現了明顯的貧血癥狀可以輸紅細胞。促中性粒細胞治療,促紅系生成治療,都是常用治療方法。還可應用免疫抑制治療,這些都是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的治療方法。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也能治癒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但隨著年齡增加,移植相關的併發症也有所增加。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