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病毒性腦炎完全清醒需要多久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發高燒,老是昏迷,查出是得了病毒性腦炎,小孩病毒性腦炎完全清醒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清醒的時間是不確定的,還需要根據病人的康復情況來決定,現在還需要慢慢地康復。病毒性腦炎是一種自限性疾病,通常持續7-10天,而化膿性腦炎是一種細菌感染。患者症狀較重,後遺症發生的可能性較大。所以腦炎的恢復完全取決於腦炎的型別、腦炎的症狀、腦炎的程度和治療。因此病毒性腦炎需要3-6個月的時間才能痊癒並不完全正確的。

2019-10-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是沒有確切的時間的,不同型別腦炎的診斷和治療導致不同的預後。半年內,尤其是三個月內,患者需要進行積極的康復治療,大部分腦炎可以完全康復,而一些重症腦炎會留下永久後遺症,需要終身治療。特別是皰疹病毒性腦炎和腦幹腦炎大多有後遺症,腦組織結構損傷明顯,尤其是腦幹、丘腦和基底節。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