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為什麼會高熱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病毒性腦炎恢復期低體溫37~37。5,睡眠溫度正常,病毒性腦膜炎為什麼會高熱?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臨床上腦膜炎患者約99%有發熱症狀,同時患者還會出現頭痛,嚴重時還會出現噁心嘔吐、意識障礙甚至等症狀。如果患者有臨床相關的頭痛發燒,在出現症狀之前,如冷需要高度懷疑病毒性腦膜炎的可能性,一旦懷疑患有腦膜炎,建議患者要儘快到醫院的神經內科醫生,行頭部磁共振動態腦電圖和腰椎穿刺腦脊液檢查。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在臨床實踐中,如果一個腦膜炎患者持續高熱不退,在緊急情況下可以暫時給予二苯丙酸鈉肛門退熱治療,但最基本的還是弄清腦膜炎的性質,從而使高熱的治療可以得到緩解。比如病人患的是結核性腦膜炎,是必須給予抗結核治療的,這樣才能讓腦膜炎的病情得到控制,腦膜炎的病情得到了控制,高燒不退的症狀才可以緩解。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