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梅毒有什麼特點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自己患上了梅毒,知道梅毒有個潛伏期,潛伏梅毒有什麼特點?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潛伏梅毒可能不會在早期出現,潛伏梅毒可能會在二期梅毒上出現皮疹,等皮疹消退後,潰瘍會癒合,此時可以進入梅毒潛伏期的狀態。但是事實上,此時潛伏梅毒仍然存在於血液中,但是這時在體表沒有任何的表現,卻是具有傳染性的。所以如果潛伏梅毒病人獻血,他的血液可以被輸送到輸血者身體中。

2019-10-1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潛伏梅毒是指未經過治療或用藥劑量不足且無臨床症狀的梅毒。然而,非梅毒螺旋體抗原試驗和梅毒螺旋體抗體試驗均為陽性,腦脊液檢查很正常。這類病人被稱為潛伏梅毒,可分為早期潛伏梅毒和晚期潛伏梅毒。早期潛伏梅毒可導致一個或者多個繼發性病變,並具有傳染性。女性病人仍然可以透過胎盤傳給胎兒,導致先天性梅毒。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