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修復前牙不齊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的前牙從小就不齊,每次笑的時候就露出來,這讓我很不自信,怎麼修復前牙不齊?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前牙不齊可以選擇下面方法來修復,如果前牙缺損相對較小是可以用半冠修復。如果缺損較大,並伴有異常的牙齒顏色,可使用瓷貼面修復。牙體缺損特別嚴重時,當牙齦或亞牙齦中只有2~3mm時,只能以樁冠的形式修復。樁冠修復是在殘牙組織的根冠上形成一堆,強化牙組織,然後用全冠修復患者有缺陷的牙齒。

2019-10-2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前牙不齊可以選擇正畸治療:正畸治療不需磨牙,可矯正牙齒,充分保護硬組織。當患者前牙不均勻,牙周狀況良好時,建議採用正畸治療。如果是不願選擇正畸治療,牙齒錯位是在一定的範圍,可以將牙磨掉之後做牙冠,恢復牙齒到相對正常位置,如果錯位牙齒嚴重是不建議做牙冠修復。具體的前牙修復需要根據病人牙齒來做相對的修復方案。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