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蕁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板特別容易出風團,還很癢,醫生說是蕁麻疹,引起這個病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常見引起蕁麻疹的原因有如下幾組:1.食物組海鮮、牛奶、辣椒、生蔥、生蒜、芥末、蘑菇、草莓、桔子、香蕉、核桃、葡萄酒、啤酒。2.藥物。3.吸入物組花粉。4.感染組扁桃體炎、齒齦炎或膿腫、化膿性乳腺炎、敗血癥、足癬感染、膽囊炎。5.物理因素冷、熱、日光、摩擦、壓力、機械性刺激。6.精神因素主要是精神緊張。

2018-12-0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具體來說,參與免疫的細胞有幾十種,而蕁麻疹的發生和我們體內叫做肥大細胞的物質有很大關係。當與外來的抗原接觸,肥大細胞就變得不穩定,反應性增高了,很容易把肥大細胞內的組胺釋放出來,造成使血管擴張,血漿滲出,於是便形成風團,當組胺再刺激神經末梢,引起瘙癢,蕁麻疹便形成了。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