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每天都有幾顆痘痘冒出來,青春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發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青春痘是痤瘡的俗稱,是一種與皮脂代謝有關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病變。它與人體的飲食有一定關係,比如吃一些辛辣、刺激的東西,可以加重病情。也和人的內分泌有關,比如雄激素偏高或者內分泌失調都可以加重青春痘。另外,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睡眠質量差,可以引起面部面板的營養不良,出現面板感染,引發青春痘。還有在皮脂腺分泌特別旺盛時,會導致區域性的細菌感染,尤其是丁酸桿菌、葡萄球菌的感染,誘發青春痘。

2019-02-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是由於我們的不規律飲食及生活造成皮脂腺分泌油脂過多,再加上人們使用各種化妝品使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油脂排出受阻,又沒有及時清洗面部以疏通導管。

2019-0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