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怎樣恢復得快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和朋友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摔倒骨折了,但是我過幾周馬上要出門,骨折怎樣恢復的快?

专家回答(2)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骨折對人體的危害極大,所以所需要的恢復時間都很長,沒有太快的恢復方式。骨折患者在患病期間,會造成身體大量的營養物質和維生素的流失,為了更好的恢復,可以在飲食上做到營養豐富均衡,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像瓜果蔬菜,可以更好的促進傷口癒合。由於患者在骨折之後活動較少,所以消化系統的功能會隨之減弱,這時,應該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不會引起便秘。

2019-03-2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折後一定要注意好護理,並且儘量保護好骨折部位,這樣才能幫助恢復。骨折與一般皮肉損傷不同,堅硬的骨質癒合時間比較長,短則1個月,長則半年以上。建議飲食富有營養,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活動石膏固定以外的關節肌肉,有利於促進骨痂形成,骨折癒合。注意密切觀察末端的血液迴圈,以及石膏的鬆緊度,發現不適,及時複診。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