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昨天晚上腦中風了,現在還沒有醒過來,一般腦中風的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中風是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多會留下後遺症。第一個功能障礙表現的最多的,我們常常看見的就是一個運動功能障礙,比如說半身不遂,半身不能運動了,這個第一個方面的運動功能障礙。第二個是感覺功能障礙,比如說或感覺半身發麻、疼痛。第三個是情緒功能障礙,所謂情緒功能障礙就是情緒異常或者精神抑鬱,就是這個情緒功能異常。

2019-03-3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中風之後,很多人都會留下一些或多或少的後遺症。中風的後遺症最常見的是肢體癱瘓,也就是胳膊腿的不會用,另外還有一些智慧的下降,包括個別人會出現失語、說話困難、不會講話、還有聽不懂別人的話。還有一部分就是小腦或者後迴圈的這些梗死會出現一些共濟失調,就是走路不穩、不是走路沒勁只是走不穩。梗死或者是腦血管病變的不同部位出現的病損的後遺症是不一樣,但是最常見的是肢體的癱瘓。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