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紋舌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孩子先天性裂紋舌,舌頭先天性發育異常,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裂紋舌的發病因素是先天性的,是由顯性基因控制的,有家族史,隨著年齡增加和身體成長,其裂溝明顯擴張;但亦可能受地理環境、食物品種、營養成分和內分泌系統失調等條件的影響,如月經週期時有侷限性裂溝並且復發。當伴有複發性面癱、周圍型面神經麻痺和肉芽腫性唇炎時稱梅-羅綜合徵。還發現其為全身性膿胞型銀屑病,膿胞型細菌症,連續性肢端皮炎等後期表徵。

2019-04-04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舌頭上有裂紋很有可能是心火旺盛的原因,身體裡面有虛火,火其實不是真正的火,只是因為你體內的津液缺乏,不能滋潤身體和器官,才讓身體和器官感到乾渴,表現出熱來,就像一個兩天沒喝水,有虛有喝,口唇發乾的人一樣。平時多吃一些滋補的食物,如銀耳、水果、蔬菜、粥,但不要吃荔枝、橘子之類容易上火的水果了。多喝溫白開水,不要喝飲料和啤酒。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