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髮紅糠疹是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頭皮長了一層厚厚的東西,上網看了一下感覺是毛髮紅疹康,什麼是毛髮紅疹康?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毛髮紅糠疹是一種慢性鱗屑性炎症性面板病,初發由頭皮及顏面部開始,表現為頭皮較厚的灰白色糠秕樣鱗屑,顏面潮紅,附有較多細碎鱗屑,類似乾性脂溢性皮炎。繼之在頸部、軀幹、四肢伸側,尤其是第1、2指節背部,手腕關節、肘關節、膝部出現粟粒大,正常皮色,淡紅或紅褐色毛囊角化性堅硬丘疹,多聚整合片,外觀似雞皮疙瘩,觸之有刺手感。

2019-04-0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毛髮紅糠疹是一種面板病,患者頭皮先出現較厚的灰白色糠樣鱗屑,隨後面部出現黃紅色乾性細薄鱗屑,類似於乾性脂溢性皮炎,繼而可泛發全身。皮疹的臨床特徵為小的毛囊角化性丘疹和散在性融合成糠秕狀鱗屑性棕紅色斑片或斑塊,對稱分佈。77%~97%的患者有掌趾過度角化。皮疹嚴重時可泛發全身,發展成乾燥鱗屑性紅皮病。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