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治療的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腿上長了幾個紫癜,而且特別疼,兒童紫癜治療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紫癜的治療方法一定要對症治療,這種疾病給人們帶來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如果出現小便有血,而且有面板紫癜,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過敏性紫癜腎型的表現。這種情況應該積極的抗過敏治療,同時積極地改善腎臟功能,一般積極應用藥物治療方法是能夠穩定病情的,而且能夠恢復得比較好的。同時要注意查詢過敏的原因,特別是魚蝦海鮮一類的。

2019-04-2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的免疫力弱,會有多種原因引起兒童紫癜。這種情況要看是哪種紫癜,一般紫癜有過敏性紫癜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治療是不同的。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相關檢查,看具體是哪種紫癜,然後再選擇治療。如果是過敏性紫癜,可以使用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蘆丁片,止血藥等藥物治療。注意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防止出現異常影響。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