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有腎結石,有時候疼的時候真的是太疼了,我想知道我應該在飲食上注意哪些方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避免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與此同時,對於草酸含量高的食物,也應該避免食用,當你過多的食用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會加重了腎臟負擔,隨後,會對腎臟形成較大的損傷。而對於本身就是腎結石患者來說,過多的食用含有草酸的食物,腎臟可能會承擔較大的壓力,腎結石變得越發嚴重。避免吃大豆就飲食來說,還需要注意對於大豆的攝入,大豆中富含較多的蛋白質,是會加速腎結石的形成。

2019-04-2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避免吃嘌呤高的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在飲食時,對於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過多的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將會導致草酸不斷的沉澱在尿液中,伴隨著尿結石的出現。富含嘌呤的食物,是非常容易身體內部嘌呤代謝失調的,容易形成結石,一定要避免食用。例如動物內臟、海鮮等。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