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穿刺風險有多大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這次做產檢胎兒有點異常,要做羊水穿刺,羊水穿刺風險有多大?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羊水穿刺是一種侵入性檢查,任何一種侵入性檢查都是有風險的。羊水穿刺檢查肯定有風險,但是它的總風險率,導致胎兒流產的風險一般來說,不超過1%。而且,現在的大中型醫院,原則上,要求做羊水穿刺必須是在b超下面做,躲開孩子和胎盤。所以這樣對胎兒造成損傷的可能性就更小了。羊水穿刺術後需要注意預防感染、注意飲食、注意營養就好了。

2019-04-2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羊水穿刺是在B超引導下進行的,醫生會選擇羊水豐富且不傷及胎兒的位置進行穿刺,因此一般情況下它是十分安全的。隨著科技和臨床技術水平不斷提高,目前羊水穿刺的安全係數已經大大提高。以準媽媽們最為關心的流產為例,上世紀文獻報道其流產率約為0.5%,近年來有文獻報道它導致的流產率僅為1/1600。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