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漏帶下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可能出現了崩漏症狀,我想知道崩漏帶下有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崩漏帶下,西醫就是功能性子宮出血。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是指異常的子宮出血,經診查後未發現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所致。表現為月經週期不規律、經量過多、經期延長或不規則出血,婦女不在行經期間,陰道大量出血為崩;或持續出血。

2019-04-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患者現在所說的崩漏帶下是婦女非行經期間陰道出血的總稱。臨床以陰道出血為其主要表現,來勢急,出血量多的稱為崩,出血量少或淋漓不斷的稱為漏。崩漏帶下是婦女月經病中較為嚴重複雜的一個症狀。崩漏二者會相互轉化。如果患者是體弱和年老,並有精神萎靡不振、四肢發冷、頭暈眼花,稍動氣喘汗出、經色淡紅、質清稀、小便清長等表現,就是脾腎虧損導致的。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